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深入昆明市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9—1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旭东带队赴昆明市嵩明县、寻甸县、东川区和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基层服务工作和固定资产投资、“美丽县城”包保相关工作。

  在嵩明县,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嵩明杨林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美丽县城”建设情况,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嵩明县要坚定“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信心和决心,抓实抓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锲而不舍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与旧城改造相结合,做好规划设计,保留历史文脉,及时总结推广创建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切实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资金支付管理,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专项债券定期支付完成。
  在寻甸县,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伊泰食品有限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详细了解“美丽县城”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寻甸县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将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美丽县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科学合理编制规划,加大项目融资力度,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不断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
  在东川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川区城市供水工程、区档案馆建设、东川港建设、再就业特色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在集义小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东川区要压实项目建设责任,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前期工作、项目推进等各个环节工作,形成抓项目促投资的合力,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要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任务,细化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将与东川区发展改革局共同努力,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
  6月10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昆明市2021年投资运行、“美丽县城”建设推进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昆明市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昆明现场办公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与昆明市一起,共同查找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大力支持昆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帮助昆明市建设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对提出来的困难问题一一回应,能现场答复的立即答复,能协调解决的立即帮助协调,现场不能解决的,承诺进一步研究后再行答复,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