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督导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办评督〔2020〕960号)文件要求,推进我省天然气应急储气设施建设,补齐储气设施建设短板,4月28日至30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就地方政府3天日均消费量储气完成情况和城镇燃气企业年用气量5%储气能力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和调研。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昆明盐矿盐穴储气库项目、玉溪市应急气源储备中心和曲靖市应急气源储备中心的项目落实、建设进展和运行情况,调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对发现问题及时与地方进行了沟通。

  督导组强调,各市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储气设施建设在保障能源安全中的重要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倒排工期,盯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建设进度。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