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苏园林副主任主持召开“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就业促进工作,4月16日,我委联合省人社厅召开《陕西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专家座谈会,苏园林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规划课题组介绍了规划编制起草情况,重点阐述了未来5年推进高质量和充分就业的目标任务、创新举措和需要专家给予重点指导的相关内容。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毛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从容、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尹小俊、陕西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蒙晓哲、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利萍等先后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对我省“十三五”就业情况总结全面客观,对“十四五”就业形势研判准确,总体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明确,政策措施有力,专栏项目具体,符合国家要求和我省实际。与会专家还围绕新就业形态、应对人口新形势、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苏园林对与会专家的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规划编制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双循环新格局要求,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出发,系统谋划好就业促进工作。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加强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人社部等方面的沟通衔接,推动国家安排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落细,做好和相关规划政策的衔接,不断对规划内容进行实化、细化和具体化。

  委就业处、规划处、社会处和省人社厅相关处室,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