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涉及以工代赈、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等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事中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2月26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的监管使用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对项目库中2021年第1期调度任务涉及以工代赈、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项目进行了认真梳理,向8个市(州)发展改革委通报了集中反映出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了解项目实施进展、确保通报问题及时解决、提升项目信息填报质量,做好项目调度工作。根据工作安排,3月2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涉及以工代赈、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等项目调度任务工作座谈会,8个市(州)发展改革委、相关项目地区的9个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及有关单位派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区和具体项目进行通报,与相关地区单位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鉴于近期部分地区负责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的同志新入岗位,具体操作不熟悉的实际,委负责项目调度的同志就项目录入、项目调度、项目销项等操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视频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各地发改系统从事项目调度同志业务熟练程度。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以工代赈、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项目调度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完善。市(州)发展改革委参会人员将有关情况及时汇报部门主要领导,并及时通知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抓紧完善调度任务项目信息,已完工项目移至销项库并同步提交项目竣工或决算资料,高质量完成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中今后的调度任务。二是找准内因,加强监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市(州)发展改革委协调所属相关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与项目日常监管部门与加强沟通,确实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一个项目一个措施,强化项目资金使用、工程实施等全过程监管。三是持续跟踪,确保实效。从下一期调度任务开始,市(州)发展改革委切实负起责任,对所属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推送的调度任务认真审核,满足销项条件的,督促及时销项。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强化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调度项目的事中监管,切实发挥省级部门协调督导作用,督促各市(州)提升项目信息填报质量,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完成项目调度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