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与工商银行联手助力湖南打造国内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三高四新”战略,2月25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与工行湖南省分行举行《关于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政协副主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出席签约仪式。工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小月主持签约仪式。

  胡伟林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与工行省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建设的支撑作用,在先进制造业、重大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特别是近三年来,投向制造业领域的信贷资金达1000亿元,有力支持了我省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壮大,以及传统制造业的业内重组和提质升级,成为“政银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伟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起步之年。我们将把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兴湘、产业强湘,奋力打造“三个高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发改部门在政策引导、规划布局、项目开发、统筹协调方面的优势,以及工行作为国有大行在信贷资源、产品创新等方面的金融优势,建立健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合作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等,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工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聂建国就信贷政策和重点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卓群、工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秦谭平在合作文本上签字。根据协议,在未来三年,工行湖南分行将向湖南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不少于1500亿元。三一集团、巴陵石化、蓝思科技、南方工业、长高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临港集团、金洲新城、五江高科等10家企业成为第一批现场签约企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