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红河州现场办公会前期调研工作

2021/01/27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前期调研及筹备工作的方案》有关要求,1月18-21日,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了红河州现场办公会的前期调研工作。通过调研,认真分析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发展优势及发展劣势,找准发展定位,确定奋斗目标,研究制定实现目标的具体路径和措施,研究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解决制约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差异发展、协调发展、互补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调研分为4个小组,对红河州11个县(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踏堪走访项目近40个,包括重大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县城、特色小镇、教育卫生等方面,力图形成多维度、全方位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调研成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国防处参加了第4组的调研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踏勘项目建设、走访企业、听取基层意见等多种方式,对个旧市、屏边县的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包括圣比和实业有限公司、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市沙甸冲坡哨冶金加工产业区、云南锡业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滴水苗城(苗族)特色小镇、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建设、屏边县荔枝产业等特点突出、实施较好的项目,并对推进较慢的项目共同查找分析原因,形成协调推进的共识。

  目前,调研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与红河州委、州政府开展座谈研究,认真总结发展成效、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立足特点优势、拓展发展空间,为省委省政府红河州现场办公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