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成功举办2021年重点项目融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基础,保障重点项目资金供给,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我委于1月22日举办以“汇聚金融力量 助力项目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重点项目融资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九红出席会议,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等4家在陕央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省属国有企业和各市(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区)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晓光指出,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座谈会,是继全省重点项目观摩会后,我委落实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交流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张晓光强调,金融机构、企业、发展改革部门要各自发挥优势,提高认识,奋发作为,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金融机构要高度认识重点项目是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最佳渠道,落实好对重点项目的支持政策,确保政策优惠到位,通道畅通快捷,通过重点项目这个渠道,让金融“血脉”继续为实体经济的“肌体”源源不断地提供养分。企业家要有以重大项目对接国家战略的历史担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扬“秦商”开拓创新、诚信忠厚的优良传统,把企业发展同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为陕西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将全省重点项目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李九红通报了2021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初步安排情况、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中央预算资金、专项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同时介绍了《陕西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行动方案》。部分在陕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和项目单位代表就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金融机构就落实好对重点项目的支持政策做好项目融资保障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我委与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等11家金融机构签署融资总额4500亿元的合作备忘录,切实为全省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融资保障。

  委办公室、投资处、农经处、基础处、工业处、社会处、财金处,能源局产业发展处、石油天然气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