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中旬,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率调研组赴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筹备召开州(市)现场办公会议的部署要求,开展专题调研。

  1月9日至11日,杨洪波同志主持召开了3场座谈会,分别听取滇中新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 昆明综合保税区、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明空港经济区等介绍平台功能作用发挥以及大型企业与重点产业引进、重大项目落地情况,听取官渡区、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晋宁区、安宁市人民政府等介绍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听取昆明市市直有关部门介绍产业培育发展、城市规划布局、城市补短板提品质、综合交通枢纽、开放合作、生态环境等方面总体考虑与重大工程项目情况,就制约昆明更好发展的重大问题、需要省级层面协调的重大事项交换了意见。

  1月14日、19日、20日,杨洪波同志率调研组分别赴昆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五华区、官渡区调研新兴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盘龙区宝云片区城中村改造、昆明植物博物馆建设、同德广场、白沙河城市更新改造试点、云南创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普洛斯昆明清水综合产业园、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华区右营村城中村改造、文明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云南饭店改造、巫家坝片区和官渡古镇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等项目和企业,详细了解城市更新改造、企业聚集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制约重大项目推进的关键因素,现场听取了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重大项目精准谋划储备、针对性争取各类资金支持开展服务指导。

  针对调研过程中各方面反映的诉求问题和意见建议,杨洪波同志要求调研组要系统梳理、深入分析、充分吸收到调研成果中去,为筹备好省委省政府昆明现场会奠定基础。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昆明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