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科大硅谷”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科大硅谷”建设座谈会,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主持会议。中国科大校友会、合肥市发展改革委、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合肥市蜀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分别介绍了本区域优势条件和“科大硅谷”建设的初步设想,中国科大校友会介绍了科大校友资源基本情况,提出了科大方面对“科大硅谷”建设相关考虑。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笪艺武总工程师指出,“科大硅谷”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各方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推进论证工作。未来,要由省、市、校三方共同支持建设中国科大海内外校友科创基地,支持中国科大师生和校友创办企业,转化中国科大等中科院在皖单位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成果,在目标定位、空间布局、体制机制、政策保障、推进机制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产业”集聚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