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省级建设发展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1/20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4月批复的六个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之一。为切实推进示范区发展,1月18日下午,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省级建设发展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省委编办、省发改、科技、工信等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省级建设发展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全体成员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海关分管同志,苏州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委高清副主任主持。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介绍了相城区近年来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奋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就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相关情况作汇报。针对示范区提出的相关诉求,省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纷纷回应,并表示积极支持示范区建设。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对示范区当前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进行了部署。张叶飞副秘书长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多成果;要强化协同,推动示范区建设发展形成强大合力。苏州市、相城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省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