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赴叶县发展改革委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要求,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11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带队赴叶县发展改革委党支部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并实地察看叶县城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开展情况。

  高义一行先后看望了叶县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并与委班子成员就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叶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付水生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叶县发展改革委现有18个股室、8个二级机构、党员干部共75人,设有党总支,下设机关、老干部两个党支部。近年来,叶县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着力推动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义对叶县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实现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机关本色,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统一思想的平台。县级发展改革委既是党委政府的总规划部、总参谋部、总协调部,又直接服务群众,“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自觉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推动工作时先与党中央大政方针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学习提升的平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求,联系身边工作实际,创新丰富学习方式,努力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当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做到笃信笃行。三是要落实支部条例,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沟通交流的平台。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营造更加浓厚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四是要坚持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展现良好形象的平台。基层处于承上启下的节点、各种矛盾的焦点和工作落实的重点,更要在思想作风上、工作作风上、生活作风上有严格要求,要深化纠“四风”工作,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严字当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锻造一支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会后,高义一行到叶县正源供热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叶县城区居民集中供热情况。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