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十四五”规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谋深谋准谋实全省“十四五”规划,加强对市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我委于11月25日至26日在西安市召开了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十四五”规划培训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出席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了辅导报告,并主持召开了“十四五”规划发展改革系统征求意见座谈会。

  李生荣指出,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出的重大判断,着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准前进的方向;各地区要充分考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环境容量等,突出前瞻性和战略性,强化全局性和整体性,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要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推动规划实施落地;要坚持全省发展“一盘棋”,做好规划的衔接,广泛凝聚发展共识,齐心协力共同编制一个高质量的五年发展规划。

  会上,规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考虑、篇章结构、目标安排、专栏设置等;项目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陕西金控大岳咨询公司负责同志围绕重大项目策划和包装作了讲解;各市区围绕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设区市以及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发展改革部门分管规划工作副主任,规划科长和项目科长参加了培训会;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主任黄海楠,委内外资处、基础处、开放合作处、农经处等相关处室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