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红带队赴兰考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要求,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11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红带领省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处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兰考县就党支部联系点、定点帮扶、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红一行先后到徐场村、宋二村考察了古琴制作工坊、兰颂食品厂加工生产线,了解生产、销售、带贫等情况;在我委联系的兰考县发改委第三党支部定点帮扶的韩西寨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精神文明等建设情况,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调研组还参观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室、不见面开标室、电子监控室等,深入了解党建工作及交易运行情况。

  在专题党建座谈会上,兰考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文选介绍了兰考县发展改革工作和支部建设情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俊亭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了经验介绍;宋二村第一书记王玮就当前驻村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王红对县发展改革委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兰考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建议: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二是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在全面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抓住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实际,深入谋划兰考县“十四五”规划,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树好兰考新标杆。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广电子化交易,推动异地评标常态化,创造公开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打造成兰考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宋二村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筑牢基层阵地,通过明年村两委换届选齐配强班子,办好群众急盼解决的实事难事,让群众从党员干部身上看到党的形象;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国家考核要求查缺补漏,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立足本村实际,结合市、县、乡规划,合理编制村级规划,广泛征求专家建议、群众意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按照时间节点实施好以工代赈项目,通过组织动员当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获取劳务报酬,增加群众收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