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苏陕中药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洽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1月26日,苏陕中药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洽谈会在西安召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赴江苏挂职工作队领队孙喜民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副领队肖延川,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瑞丽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省级部门、略阳县人民政府以及省内相关中药企业,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和南京市、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以及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扬子江药业、金陵药业等10余户企业、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生荣强调,苏陕两省认真贯彻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两地企业合作领域、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合作水平、合作质量不断提升。江苏知名中药企业众多、中药产品制造能力全国领先,康缘药业等7家企业入选2019年“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陕西中药资源丰富,目前拥有中药植物药2730味、重点品种283种,出产的柴胡、沙苑子、延胡索、天麻、杜仲等药材市场占有率达50%-80%。两省中药产业优势突出、互补性强,加强苏陕中药领域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良好的条件和巨大的市场。两省中药企业要从资源、市场和项目等多方面加强对接,持续深化合作,合力优化和稳定中药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绘就苏陕合作新画卷,携手为提升我国中药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陕药集团中药产业投资公司与江苏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了《苏陕中医药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委区域处、农经处、工业处、社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