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落实稳金融促经济各项政策效应明显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围绕稳金融促经济,在落实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先后出台了自治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8条措施、促进经济发展的21条财政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放,减费让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施好更加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截至8月末,银行机构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发放贷款646. 93亿元。二是合理下调贷款利率,切实降低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企业的融资成本。1-8月份,累计办理再贷款再贴现79亿元,同比增长58%。对91. 98亿元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安排,涉及贷款户数4410户。对5. 92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安排,涉及贷款户数1811户。三是帮助实体经济降低成本、纾困解难。工业贷款同比增长9.3%,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635户,总体用信余额902.6亿元;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315户,融资余额302.5亿元。推动149户企业转贷22.3亿元,节约转贷成本1174余万元。四是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 46%,较去年同期下降0.74个百分点。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银行贷款,给予不同比例贷款贴息补助。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余额103. 2亿元。将信用贷款范围从A级、B级纳税人扩大到M级纳税人,共为4079户小企业发放无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15.82亿元,有力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