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省发改系统安全生产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0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2020年第8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省发改系统安全生产专题教育讲座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主持,特邀请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作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主题。罗德龙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探讨了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过深入的理论分析和大量案例,上了一堂内容详实、教训深刻、引人警醒的安全生产专题教育讲座。

  周震虹指出,安全无小事,全省发改系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心入脑,切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大家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如何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如何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的安全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领悟,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变成一项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前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州、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