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国外贷款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我委紧紧围绕国家和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积极谋划利用国外贷款项目,扩大利用外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支持我省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利用外资水平。

  我委按照国家要求,深入调研,积极谋划国外贷款项目。一是组织策划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陕西建筑节能与环境治理等四个项目上报国家,申请新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贷款,项目总投资526.29亿元人民币,申请金融组织优惠贷款12.8亿美元;二是申请世界银行贷款扶持我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包括黄河、长江流域在我省境内生态修复、医疗卫生、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等四个领域共七个项目,项目总投资39.86亿元人民币,申请金融组织优惠贷款3.22亿美元;三是谋划了陕西省职业教育项目、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城市生活固体垃圾处理场、汉阴县凤凰山隧道、汉中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等四个申请外国政府贷款项目,总投资30.7亿元人民币,申请利用奥地利、北欧投资银行、欧佩克基金等外国政府贷款总计3.22亿美元。

  同时,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一是亚行贷款陕西绿色智慧物流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二是亚行贷款西安学前教育发展项目框架方案近期将提请亚行执董会审定;三是世行贷款陕西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加速工程收尾,世行拟于10月中旬组织验收;四是世行贷款陕西省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顺利启动,并通过世行专家组第一次例行检查;五是法国开发署贷款凤翔县东湖雍城湖湿地治理项目、以色列政府贷款汉中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下一步,我委将加强与国家发改委对接,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我省国外贷款项目,同时,指导项目单位加快推进前期项目准备和在建项目进展,有效利用外资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