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在咸阳市礼泉县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9月20日,我委在咸阳市礼泉县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安排全系统四季度经济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咸阳市长卫华致辞,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参会,部分委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礼泉县负责同志,委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近期在抓发展和稳增长相关会议上的一系列要求;听取了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礼泉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工作措施和建议;部分参会处室结合自身职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各委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三季度以来各市区经济形势不断向好,主要指标持续好转,但压力依然较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层层传导稳增长的压力和责任,提升抓项目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共识,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推动经济继续稳步回升,全力以赴把事关全年“收成”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精准发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强烈意识,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赶进度、超任务”行动,扎扎实实地解决好各种问题,努力完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要紧抓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落实国中书记“谋深、谋实、谋准”和一德省长“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的要求,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提高产业类项目比重。要着力采用市场化融资办法,加快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大力提升平台融资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系统上下相互支持、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把握经济形势、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和统筹协调的能力,为争取全年更好结果、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张晓光一行深入礼泉县城东文体功能区、泥河生态治理、通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东方雨虹防水材料、昭陵御石榴标准化示范园、海螺资源协同处置综合利用项目、袁家村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