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督进度看成效 查短板促提升——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有力推动营商环境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的落实落地,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市州、省直各有关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紧盯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纳税、政务服务、获得电力等营商环境核心指标,通过书面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观摩、办件跟踪等方式,全面深入督导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青海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2019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试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同时,为精准把脉市场主体需求,督查组在海西州、海南州分别召开企业座谈交流会,问需于商、问计于商,认真听取企业心声,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广泛征集企业意见。

  此次督查,既全面掌握了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展,了解了政策法规落实成效,又摸清了相关指标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查摆了堵点、难点、痛点,更有效凝聚了各方共识,引起了各地区各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与各市州各部门的协同联动,统筹做好政策设计、工作落实、问题整改、宣传引导等工作,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