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上半年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西安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为带动,聚焦培育新增长点,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先进制造业、“两新一重”、十四运场馆以及学校医院等领域项目建设,全力抓项目促投资,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创近年来最好水平。196个续建和117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1795.5亿元,达到年计划的64%,超进度14个百分点。

  先后组织了全市一季度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动了385个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观摩测评活动,加快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和一对一专班制度,在全市掀起了追赶超越推进项目建设的热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