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扎实做好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管理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确保各行业部门如期完成2020年度各阶段性目标任务,8月4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技厅、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以及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围绕本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重点发言;西宁市、海东市发展改革委围绕落实塑料污染治理属地管理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循环经济发展处处长黄建雄同志通报了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1146号)精神。同时,会议还征求了各单位对《青海省塑料污染治理联席会议制度(草案)》的意见建议,确定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成员,明确了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及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务实管用举措,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度各阶段目标任务。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加强统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重点工作,为扎实推进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