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下半年“抓落实、稳预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8月5日,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区、县(市)发展改革部门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下半年“抓落实、稳预期”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黑龙江省经济运行专班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和哈尔滨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提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栾志成主任围绕“抓落实、稳预期”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哈尔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准确把握下半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和市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推进主要经济增速由负转正的要求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通过三、四季度的加倍努力,力争把上半年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哈尔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战。要着力抓项目促投资,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加快资金投放和使用、强化投资入统。要着力抓政策促落实,抓好政策落地兑现、向上争取和政策储备。要着力抓运行促增长,加强指标统筹、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研指导服务。要着力抓大事谋发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好重大战略、加快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大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哈尔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锁定目标,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切实拿出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