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贵州省夏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8月5日,主题为“金融助力‘六稳’‘六保’”的2020年贵州省夏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周由贵州省政府主办,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人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等联合承办,将持续至8月12日。此次对接活动将聚焦商贸流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六网会战”和新基建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积极开展融资对接,用金融活水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

  商贸流通项目融资洽谈会为本次活动周的首场专场洽谈,贵州省商贸流通界企业共准备了447亿元的融资计划,希望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参与全省商贸流通产业发展,共同打造贵州步行街、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圈,以及富有烟火气息的夜间经济业态,共享消费经济的巨大红利。洽谈现场黔西南州印象兴义步行街项目、贵阳车行家汽车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及融资需求情况。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民生银行贵阳分行等多家银行机构代表也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着力增强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全方位实现同地方经济的无缝融合发展,积极推动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建设,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

  活动现场,25家金融机构与80家商贸流通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洽谈,部分企业当场达成签约意向,项目内容包含食品加工、冷链物流、商业服务等。

  当日下午,夏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第二场专项活动——文化旅游项目融资洽谈会举行,25家在黔金融机构以及101家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与。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等金融机构针对文旅项目带来了特色鲜明的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

  为做好文化旅游项目融资洽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收集和梳理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有融资需求的文化旅游项目(企业)175个,涉及总投资982.03亿元,拟融资533.12亿元。同时,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有关金融机构提出在全省重点支持打造10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和20个重点旅游景区,为全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表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