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8月4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上半年全省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稳投资重点工作。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

 

  梁桂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稳投资的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健全稳投资工作机制,狠抓项目存在问题解决,推动投资增速由负转正,有效发挥了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虽然上半年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投资形势总体向好,但基础仍不牢固,下半年仍面临严峻挑战。

  梁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陕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将稳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抓深抓细抓实,确保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要强化稳投资工作调度,发挥专班作用,加强衔接协同,夯实责任、提升效率,积极推动项目问题解决,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政策机遇,紧盯短板弱项,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不断提高项目谋划专业化、市场化水平,确保高质量项目滚动接续。要加大“开前门”力度,做好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用好银行间、交易所间债券市场等,有效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

  会上,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代表陕西省稳投资专班就全省上半年投资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把握施工黄金期,全力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有效精准投资,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等中省投资的撬动作用;三是要建立项目谋划储备长效机制,谋深谋实一批重大项目;四是加强上下左右联动衔接,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