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福建省召开生态省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施情况评估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8月2日下午,福建生态省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施情况评估启动 会在榕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刘旭院士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郝吉明院士、王金南院士、张守攻院士和国家相关研究院所高校20余位专家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发改委张灿民主任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通过“六个坚持”详细介绍我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总体情况,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坚定“再出发”信心决心,持之以恒实施生态省战略,在更高起点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改革系统集成上、生态环境保护上、推进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工程院王金南院士对评估方案的介绍,与会院士、专家对评估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评估意义重大,评估内容详实,评估方案科学、严谨、可行。同时建议,评估工作应立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生动实践,注重定性与定量结合,分析评估难点和重点问题,在进行一般性评估基础上,聚焦特色亮点领域,开展专题研究,深入挖掘、凝练和提升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福建模式、福建经验,并与“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相衔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借鉴和示范。

  刘旭院士代表评估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评估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中国工程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全力以赴完成评估工作,全面系统总结福建生态省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施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提出下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建议,全力助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再深入、再出发。

  赵龙副省长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评估工作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评估组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开展综合评估,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十四五”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求各地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服务好、配合好评估工作,为评估技术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顺利完成评估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