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赴西藏山南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调研

2020/07/21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7月13日至1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合作交流办主任侯锋平率队赴西藏山南市开展我省"十四五"对口支援规划编制调研。省工程咨询院院长李小彦、省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华东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山南市人民政府和省援藏工作队召开援藏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我省"十三五"援藏规划实施情况,听取19个市直相关部门和受援3县现实需求、发展瓶颈和对我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的建议,就规划编制思路、任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藏期间,调研组参加山南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安徽)推介会并见证项目签约,前往安徽援藏家园看望慰问我省援藏干部人才,实地考察我省援建的山南市人民医院、设施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深入错那县、措美县详细了解边境小康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造等有关情况。

  7月15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会见了侯锋平一行,双方围绕我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座谈。许成仓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山南市的真诚援助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我省紧密结合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帮助山南市补短板、强弱项,把援藏项目资金重点投向国家资金未覆盖且当地亟需的领域,实施精准援助,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侯锋平介绍了我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省援藏援疆办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口援藏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加强援受双方沟通衔接,紧扣山南市及三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需求,遵循自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突出重点援助领域,科学编制"十四五"援藏规划,提高援藏资金投向的精准度,注重发挥援藏项目建设的引导带动作用,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