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在神木市组织召开陕西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暨节能技术政策推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7月3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由我委主办、榆林市政府承办、神木市政府协办,陕西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暨节能技术政策推介交流会在神木市召开。本次推介交流会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旨在通过知识普及、技术推广、政策推介等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全民生态文明素养,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省各市(区)发改部门负责同志和5家节能服务企业、100多家重点用能单位代表齐聚神木,共同交流探讨节能低碳新技术的应用和成功经验。

  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喜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从1991年启动至今,已经走过30个年头。此次举办的“2020年陕西省节能宣传周活动暨节能技术政策推介交流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企业深入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教育,齐心合力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通过严格落实能耗分类管理要求、加强节能形势分析预警、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等措施把节能工作与“六稳”“六保”工作有机结合,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根本,以绿水青山为目标,以节能增效为抓手,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瓶径,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从源头持续减少污染,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陕西航天六院源动力公司、陕西凯星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德国KSB公司等知名企业重点推介“兰炭气化技术设备”“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设备”“高效节能水泵技术”等最新的节能降耗技术,省节能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情况。会后,相关单位及企业代表实地调研了陕西恒德煤焦电化集团360万吨/年兰炭技改升级项目、陕西恒源集团循环产业链项目、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煤焦油深加工多联产综合利用项目、陕煤集团天元660万吨/年粉煤干馏项目。

  委环资处、省节能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