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综合交通领域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7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与国开行云南分行、进出口银行云南分行、工商银行云南分行、农业银行云南分行等15家金融机构,省建投集团、省交投集团、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3家项目业主召开了综合交通领域项目融资座谈会。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就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相关政策及项目审批程序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如何与PPP有机契合,拓宽实体项目投资渠道进行了探讨交流,建议金融机构结合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工作,创新投融资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强化协调服务,破解融资难问题,促进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抢抓国家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投资,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等国家资金投入,确保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同时,进一步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争取更多项目获得金融资金支持,全力破解融资难问题。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