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青海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粮食局等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对接企业、商超帮助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日报监测、市场研判、调度调运、加强储备、投放储备等举措,加大我省米面油、肉蛋奶、果蔬、方便食品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力度,有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促进全省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据2月20日至5月20日近三个月的监测数据显示,青海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有力,价格基本稳定,市场运行平稳。主要表现在:

  一是库存充足。据全省8家重点粮油供应企业、4家大型粮油蔬菜批发市场和68家重点商超数据显示,青海省主要生活必需品库存稳定充足。其中,青稞、食用油、蔬菜、牛奶、方便面等库存量基本稳定;面粉库存量增加,大米库存量减少,成品粮库存总体稳定;肉类库存量虽有所下降,但仍远超5000吨的储备任务规模。

  二是销售有序。据全省208个重点监测销售网点和68家重点商超数据显示,青海省人民群众消费理性,近三个月主要生活必需品销售量未出现大的异常波动,市场销售总体平稳有序。除蔬菜销售量因季节原因呈逐月上升,其他商品销售量基本平稳。

  三是价格稳定。监测的特一粉、粳米、菜籽油、猪肉、牛肉、羊肉、鸡蛋、15种蔬菜(平均价格)、5种水果(平均价格)零售价格近三个月未出现异常波动,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降。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