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湖北省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岗率超八成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今天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全省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93.8%、复岗率80.1%,分别较上周增长2.2个和14.2个百分点。

  据统计,目前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已基本实现恢复营业,全省重点监测的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工率达100%,35家重点电商企业已有34家正式复工。除武汉外,各市州90%以上的外经贸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产业正逐步恢复。截至4月8日,复工复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125家,入驻文化企业复工复产3055家,复工复产率达65%(武汉复工复产率30.2%),其中动漫游戏类企业线上复工复产率达80%以上。

  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市,?湖北省直部门和各市州主动作为。?湖北省人社厅强化援企稳岗举措,对321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2449.9万元,并在前期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政策门槛,提高返还标准,实现对所有参保企业全覆盖返还,最大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目前全省500人及以下企业的稳岗返还工作已审核10.5万家企业,涉及职工233.3万人,返还金额5.6亿元。

  宜昌市制定《疫情期间稳产稳企稳业政策“一表清”》,梳理汇总财政金融、降本减负、稳岗就业等方面90条支持政策,明确了每条政策举措的责任部门,发布支持餐饮行业转型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石首市新推出全年免收担保费、企业贷款一年内贴息50%、建立企业银行承兑汇票抵押借款机制等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荆门市持续举办网上“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82场,线上线下齐发力,促成5634人赴企就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