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甘肃粮油市场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保障有力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王斌从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目前,甘肃粮油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甘肃省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甘肃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认真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稳妥推进应急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目前,甘肃省粮油储运、购销企业已全部正常运转,城乡主要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已全部开门营业,市场粮油供应趋于正常。全省应急加工企业共计开工92家,占应急加工企业总数的98%,产能达到日产1.15万吨,占应急加工企业总产能的98.3%,加工企业开工率和加工能力均高于往年同期。

  据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监测,当前全省粮油价格平稳运行,截至3月底,小麦收购价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5.5%;面粉零售价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2.2%;菜籽油零售价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1.5%。

  据悉,甘肃省建立价格监测点443个,覆盖14个市州的所有县区和全部重点企业、批发零售市场,主要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品种进行跟踪监测,形成了省、市、县三级为一体的监测预警体系。在检测时效方面,甘肃省建立了市场异动即时反馈机制,动态反映粮食市场价格行情,疫情发生后价格监测由周报制改为日报制。目前,甘肃省有应急粮食供应网点1406个、应急配送中心139个、应急加工企业94个、应急储运企业144个,应急供应网点实现了全省所有社区、乡镇全覆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