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参加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9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3月25日上午,安徽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主会场在六安市舒城县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工,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长李国英讲话,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安徽省领导孙云飞、谢广祥、郑永飞出席。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参加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李锦斌强调,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要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谋划实施更多牵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加快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引进上下游关键配套企业,加快形成全产业链,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紧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高质量“四督四保”、“三个走”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要发挥政策调节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生产生活秩序,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安徽省委决策部署,强化低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转向满工满产。要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场,聚焦“新基建”、公共卫生、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物资储备体系、战新产业等领域,加快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创造性落实重大项目开工条件,畅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持续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其他15个市设分会场。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270个、总投资达1325.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共149个、占集中开工项目55%。本次集中开工项目还涉及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10个项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