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各类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获得金融机构241.91亿元贷款支持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财金〔2020〕5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云政发〔2020〕4号)精神,截至目前,已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累计531家,被纳入全国名单的企业共计116家,金融机构已支持83家,贷款需求共75.57亿元,实际发放贷款66.41亿元。

  此外,为确保云南省内有关企业也能获得贷款资金支持,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发展,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已向各有关金融机构推荐企业570家。截至3月24日,金融机构已支持167家,贷款需求共112.1亿元,实际发放贷款103.28亿元。向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推送复工复产企业专项贷款支持企业867家,已落实贷款54.24亿元。

  下一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把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并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名单内企业的支持,促进云南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