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2020年3月25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51次委党组会(委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组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常委会暨江苏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级机关“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研究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准确分析把握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指明了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既要持续绷紧防控的弦,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适时调整防控举措,又要认真对照当前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增强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效的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发展改革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必须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努力把耽搁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要在“激活”上下功夫,积极推动“苏政50条”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促进复工复产“15条”政策的推进落实,及时调度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在“加速”上下功夫,组建稳投资工作专班,及时掌握国家最新政策动向、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动省重大项目和各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加快实施、落地见效;要在“提升”上下功夫,积极关注重点领域商品价格变化,统筹做好传统服务业发展纾困解难和新兴服务业培育壮大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要在“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内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衔接,提升工作的协同性和高效性;要在“安全”上下功夫,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分析研判和政策储备,前瞻做好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强对国际形势影响的监测分析,深入研究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宏观经济调节机制,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助推江苏省率先进入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在江苏省级机关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是江苏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今年作风建设的主抓手。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江苏省委部署要求,对照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健全完善督查考评推进机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做好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服务基层、群众、企业的支部活动,在精准服务中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机关作风的新面貌、攻坚克难的新成效,答好抗疫、发展两张“考卷”。

  党组会后,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了第40次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我省智慧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期间承担重要防控物资保供物流企业和粮油保供重点企业财政补助分配方案、江苏省申报的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名单和资金补助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批复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长湖申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南京至淮安城际铁路淮安东站宁淮场及接建站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