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建凝聚强劲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劲优势。

  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凝聚共识、巩固信心。先后4次召开委党组扩大会、党建领导小组会组织专题学习研究贯彻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汇编印发全委。全面推行落实党建工作督导制、责任制、清单制,在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网站设立“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专栏,开展战“疫”先锋事例征集活动,在各类主流媒体刊发战“疫”信息1200余条,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履行使命担当,推进保价稳供、复工复产。疫情发生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科学调度监测,及时制定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与市场监管、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等文件。先后派出52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督导助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10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昼夜轮流值守96345热线电话、维管山东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政策信息发布和问题诉求反映平台。聚焦1021个省重点项目、343个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74个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勇当战“疫”先锋,助力联防联控、社会稳定。机关党组织先后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敢打硬战的“主力军”“突击队”。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同志带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员干部,到芙蓉街社区深化“双报到”,赠送防疫物资,了解防疫状况。全委党员干部踊跃捐款284550元,无偿献血14200毫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余人次,在战“疫”一线展现了过硬作风和先锋形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