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20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举行2019年总结表彰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一批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主持会议。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吴小月同志分别宣读了表彰通报。所有湖南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胡伟林代表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向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外部形势复杂严峻、发展改革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压力是比较大的,但大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共同承担了许多大事、难事、要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湖南发展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全省发改系统智慧与力量,更是饱含着在座每一位的心血和汗水。

  胡伟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工作始终。预研预判、善谋善为,出主意当参谋亮点纷呈,更加突出了编制规划的科学性、形势研判的精准性、政策制定的实效性,规划引领作用、宏观调控能力和政策支撑力度得到进一步提升。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基础见到实效,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筑牢了发展根基;降本增效持续发力,增强了经济活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抓改革促发展稳步提质,创新动能不断增强,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改革试点不断深化。融合互动、协调联动,强区域惠民生全面加强。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基本民生均得到进一步加强。

  胡伟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领导和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发展改革的旗帜与方向,以过硬的作风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持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在发改工作中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委干部讲政治、讲规矩的意识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更加坚定,找差距、抓落实的作风更加过硬。进一步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制度,不断强化各党组成员、支部书记的“党政同责”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党建、意识形态、群团、统战、文明创建等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机构改革后的参谋助手职能更加强化,主要精力更加聚焦,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充分释放,“重用担当作为者”的用人导向更加凸显,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以监督整改为抓手,做实了日常监督,强化了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配合湖南省委开展招投标专项巡视,干部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

  胡伟林强调,2020年既是全面小康决胜年,又是“十三五”收官年,还是为“十四五”做谋划打基础之年,面临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注定会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全委上下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打硬仗,决不能辜负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发改工作寄予的厚望。胡伟林要求,全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四个落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发改工作中去;要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发改工作中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到发改工作中去;要把湖南省委关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及相关部署落实到发改工作中去。我们谋思路编规划抓项目出政策一定要站在这个高度去谋划和推进,充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提前做好政策和项目储备,坚决担起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胡伟林要求,抓什么、怎么抓,要抓大事、解难事、办急事,在策略上统筹大局抓重点,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在“七个重大”着力,即研究重大战略,谋划重大规划,协调重大政策,统筹重大改革、建设重大平台,分析重大走势,推进重大项目。具体要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区域发展、开放升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工作上来。要在工作上精益求精见实效,重点在做“精”和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前瞻性的思维,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强化服务意识,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坚持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之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发改力量。

  胡伟林最后强调,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大家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拒收红包礼金,坚持过年首先要“过廉关”,并借此机会代表委党组向大家集体拜早年,向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向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