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重庆市获批6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创历年最高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重庆市上报的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平伟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等6个企业技术中心全部入选,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推动建设的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平台,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自1993年起开始评定,截止目前,重庆市共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34个,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汽摩等产业领域,有效支持和带动了全市重点企业研发创新工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培育和申报工作,集中力量支持龙头企业技术中心发展。2019年,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推进的两江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获得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表彰,国家发展改革委为重庆市新增2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额。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提前布局,组织企业策划申报,帮助企业对标准备材料,同时,强化沟通对接,协助评审机构充分了解企业情况,给予客观积极的评价。

  此次新增的6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壮大我市企业技术研发力量,充分调动重庆市龙头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进产品技术升级的积极性。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抓实抓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持续跟踪支持我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开展市场化研发创新,有效提升重庆我市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强度,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