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郑州市场调研春节“菜篮子”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一行赴郑州市部分商超、农贸市场进行节前市场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丽英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

  何雄主任先后在郑州市华润万家、新世纪农贸市场的肉类柜台及蛋菜果蔬区认真向市场负责人和商户了解了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并重点对政府储备肉菜的投放工作进行了仔细询问。在调研中,何雄主任一一查看了不同猪肉品类当日零售价格,并向顾客了解了他们对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何雄主任指出,春节将近,装满百姓“菜篮子”是民生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发展改革部门要切实把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有关保供、稳价、安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并要求进一步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各级发改部门要认真做好价格日监测,动态跟踪分析价格和市场供需变化。

  二是配合商务等有关部门加强对储备肉投放网点的指导,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尤其是郑州市人口众多,市场需求量大,消费结构多样,要尽可能加大投放力度,灵活拓宽投放渠道,扩大投放覆盖面,增加农贸市场投放布点;优化投放品种结构,适应低收入群体和普通收入家庭消费特点。切实做到“不限购”“不限量”,充分满足群众需求,提高服务水平,方便群众购买,防止出现“排长队”等现象。

  三是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发现潜在风险,提前化解危机。全省发改系统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奋战春节十五天,确保河南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