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赴文山开展“十四五” 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省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1月14日赴文山州开展“十四五”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调研,重点调研了文山州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砚山现代物流产业园、砚山工业园等园区。针对相关产业交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科学提出了可操作的、有实效的应对举措和项目方案。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以发展思路为引领,在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明确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的途径和方法。坚持全面规划与和突出重点相协调。聚焦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当中的大事、急事、难事,抓紧研究提出一批有力度的重大政策;按照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要求,深入研究提出一批基础性、关键性、突破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坚持战略引领和操作实施相结合,强调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突出规划的可操作性、约束性。坚持立足交通自身和服务大局相统筹。研究交通运输自身存在问题、发展阶段性特征与发展需求,分析研判宏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向、新要求,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战略,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