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外交部青海省全球推介活动商务推介会项目落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外交部青海省全球推介活动商务推介会项目落地,近期,我委会同省财政厅、西宁市人民政府等部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金砖五国新开发银行就青海西宁市西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推介项目进行了充分对接交流。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的支持下,与新开发银行就我省西宁市西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达成利用外资2亿美元额度合作意向,并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青海西宁市西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7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约28亿元。按照新开发银行要求剔除征地拆迁后,工程投资为19.3亿元,其中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2亿美元(约14亿元),国内自筹约5.3亿元。项目符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要求

  项目治理范围西起湟中区风情东路,东至西川河湟水路桥,总长度约10公里。工程通过生态治理,兼顾防洪、泥沙、水质、景观等几大要素,在不改变原有河流流向的基础上,扩大保护范围,将原有的林地、湿地等生态系统全部划入治理红线,结合绿色发展、城市双修、海绵城市的理念,采用生态河道治理思路,形成集“污水收集、湿地净化、河岸修复、景观提升”为一体、生态红线清晰的水生态长廊,构建清水与新城区联动的绿色城市新格局。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新开发银行贷款程序新要求开展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推进会,先行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积极衔接相关方面,扎实推动外交部青海省全球推介活动商务推介会其他项目落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