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副部长拉西莫夫一行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16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副部长拉西莫夫一行,就进一步推进乌兹别克斯坦与陕西国际物流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进行亲切交流。苏园林副主任及基础发展处、开放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张晓光对拉西莫夫一行来访陕西表示欢迎,介绍了陕西省发展情况和省发展改革委的主要职能。他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陕西与乌贸易额连续三年大幅增长,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往,在国际班列、农产品贸易、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拉西莫夫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近年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表示将与陕西合作降低国际物流成本,推动进出乌商品在陕聚集,扩大与陕西的经贸合作。

  会见后,苏园林副主任主持座谈会,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农产品、汽车零配件国际采购与贸易、国际班列运输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省外事办、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西安海关,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以及委贸服处、基础处、开放合作处、外资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