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徐光辉副主任带队赴连云港开展“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2月9-10日,我委徐光辉副主任带队赴连云港开展“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专题调研,并与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座谈和交换意见。

  9日下午,调研组现场调研了连云港庙岭港区和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徐圩新区石化基地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管理体制和建设运营情况。

  10日上午,徐光辉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连云港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四次见证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的签约和启动运营,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云港发展,给予了一系列政策和载体(平台)的支持。连云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抓“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片区获批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国家和省市部署工作做深做实做优,努力走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的前列。

  徐光辉指出,连云港下一步推进战略支点建设要把握两个关键。一是要增创新优势。按照战略支点定位,重点打造好连云港出海口、中哈物流基地等核心载体,加快高端临港产业、现代物流、功能型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功能、放大优势,做好向东向西双向开放这篇大文章,成为东西双向陆海联运战略枢纽和开放门户。二是要紧扣高质量。系统梳理中欧班列运营、进出口货物、沿线重点城市情况,以改革开放为主动力,特别要在精准谋划、资源配置、运营管理、攻坚突破等方面,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广交朋友并建立紧密利益共同体,推动战略支点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一带一路”处、外资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