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友亭一行赴碛口镇尧昌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2月5日—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友亭带领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到临县碛口镇尧昌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赵友亭副主任一行走访了薛昌田、薛立生两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及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贫困户表达了对省发展改革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感谢,特别是今年以来多次入户给予慰问和鼓励,并给予了实际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

  赵友亭副主任一行还实地查看了2019年村内实施的村容村貌整治、进村道路、护坡工程、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及传统古村落前期准备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驻碛口帮扶工作队队长孙国清、尧昌里村第一书记丁丽军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赵友亭副主任对我委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调研结束后,赵友亭副主任同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委选调生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大家要扑下身子、持之以恒,巩固好脱贫成果,认真做好今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助力碛口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脱贫摘帽。

  我委结对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认真填写“一户一档”资料内容,发放政策明白卡、享受政策牌、政策图解,宣讲扶贫政策,分析制订精准扶贫的思路计划,鼓励他们振作精神、辛勤劳动,巩固脱贫成果,早日奔小康。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