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开放创新 推进陕粤两省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率领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代表团先后深入实地考察学习了广东“数字政府”、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广州国际生物岛等建设情况,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等企业,在广州、深圳召开座谈会议。

  学习考察期间,省政府分别与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发挥两省比较优势,强化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重点在共推“一带一路”建设、生态保护、产业互补协作、文化旅游联动发展、现代农业合作、科技协同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人力资源对接、军民融合、金融创新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探索共建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同时,我省也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数字化、智慧化等领域深化合作。

  我委张晓光主任参加考察活动,并就加强两省合作接受采访。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叠加,给深化陕粤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学习广东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大开放理念,做好战略对接和承接工作,打造东西合作新典范。

  委办公室、开放合作处、高技术处顺利完成相关活动组织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