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祁彪副主任提出要全面落实省领导工作要求协同构建信用监管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1月22日,省信用办在南京组织召开省级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祁彪同志做了题为“全面落实省领导工作要求,协同构建信用监管新机制”的讲话。

  祁彪副主任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领导讲话精神,以省领导讲话精神为动力,以“让诚信成为江苏的靓丽名片”成为首要任务、中心工作。从提高站位、统筹推进、精准发力、需求导向、务实创新、强化协调6个方面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好省委娄书记去年提出的“推进行政管理从‘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转变”和吴省长今年提出的“四个聚焦”指示要求。

  祁彪副主任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并准确把握新型信用监管机制的内涵特征。与传统监管相比,新型信用监管机制的“四个新”:一是监管理念新,要构建全过程、全周期、全链条监管。二是监管方式新,要依法依规推进信息充分共享、充分公开。三是监管手段新,要根据市场主体不同信用状况实施分级分类的精准精细化监管。四是监管机制新,要跨地区、跨部门和全社会协同监管。同时,表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新”内涵特征,抓好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双公示”信息报送、应用场景拓展等重点,破解信用承诺、信息共享、信用修复和信用法治化建设等难点,履职尽责、加强宣教、狠抓示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祁彪副主任指出,机构改革以来省级部门信用建设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要求进一步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寻求对策,在解决问题中求新发展,在破解难题中求高质量;要紧抓年底一个多月时间,对照目标要求,抓好机制建设、抓好信息归集、抓好对接应用、抓好专项治理,全面实现年初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祁彪副主任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补短板强弱项,提前谋划,并把省领导的要求很好体现在明年工作之中。一是强化信用管理制度建设,提升信用建设规范化水平;二是立足信用信息应归尽归和全覆盖,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水平;三是围绕强化重点行业信用监管,提升分级分类监管水平;四是打造行业信用监管示范,提升新型监管机制构建的引领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