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对穆棱市奋斗水库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进行验收

2019/10/17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穆棱市奋斗水库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总库容1.91亿m3,总投资14.16亿元,其中征地补偿和移民投资8.56亿元。水库淹没影响涉及穆棱镇6个村和穆棱林业局2个经营所,征地面积1.73万亩,规划搬迁移民2751人、生产安置1667人。

  10月11日至12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组成验收委员会对穆棱市奋斗水库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进行了验收。

  验收委员会严格按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验收规程》(SL682-2014)的相关要求,采用“一听、二看、三查”的方法,现场查看了水库枢纽、移民新村、专业设施、库底清理等现场,查阅了移民安置协议、资金拨付、移民档案等文件资料,并对移民户生产生活水平恢复情况进行了入户调查。召开会议听取穆棱市人民政府、项目法人、规划设计和监督评估等单位工作汇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奋斗水库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合格,各项移民安置工作满足下闸蓄水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