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话发改

《易地搬迁与城镇化》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计划出版社
[ 打印 ]

  2016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坚决打赢易地搬迁脱贫攻坚战。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易地搬迁成效,中国计划出版社近日出版了《易地搬迁与城镇化》一书。 

  该书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群经济区建设与管理空间信息综合应用集成示范”资助项目,选取典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作为研究对象,以国产多源遥感数据作为数据源,从遥感动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设计、安置区信息提取、安置区实际入住率估算、安置区建设对城镇化发展的影响及评价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根据作者设计的易地扶贫搬迁遥感动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对易地扶贫搬迁成效综合评价。 

  根据本书选取的安置区研究表明,易地搬迁安置区在“搬得出”“稳得住”方面总体上达到了国家预期;“能致富”方面,搬迁户搬迁后所在地的城镇化率、搬迁户的本地务工率、安置区所在地的综合交通情况均比搬迁前有明显提高或改善。相信随着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政策红利会不断释放,百姓生活会持续向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