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选登
咨询行业审批管理归属问题咨询留言时间:2022/05/10

1、用地沟油、潲水油等废弃动植物油脂通过加氢反应生产C14-C18的饱和烷烃作为燃料添加到柴油中使用的生产企业应属于哪类行业(化工、能源、环资、综合利用)?

2、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此行业应选对应项是那一条?

3、审批备案应归属那个部门?

4、审批级别应该是哪一级?

答复单位:环资司答复时间:2022/5/24

您好,“地沟油、潲水油等废弃动植物油脂通过加氢反应生产C14-C18的饱和烷烃”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四十三、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中“27、废旧木材、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废印刷电路板、废旧电池、废旧船舶、废旧农机、废塑料、废旧纺织品及纺织废料和边角料、废(碎)玻璃、废橡胶、废弃油脂等废旧物资等资源循环再利用技术、设备开发及应用”的要求。项目立项或备案建议您咨询当地发展改革部门。感谢您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