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联系单位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
[ 打印 ]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是经党中央批准、中编办批复成立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内唯一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专长的实体性研究机构。

  中心主要职责是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总结习近平经济思想实践经验,承接重大课题和重要研究任务,主办《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期刊,开展人才培训培养有关工作。中心在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宏观经济、发展战略、体制改革、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和开放合作等方面重要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和实践变化,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凝聚优势科研资源和力量,深入开展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研究,为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厚植学术理论基础。

  中心内设七个部室,联系方式如下: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010-63908190

  编辑部(宣传推广部):010-63908182

  对外合作部:010-63908186

  研究一部:010-63908183

  研究二部:010-63908126

  研究三部:010-63908185

  研究四部:010-63908187

  二、《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期刊

  为全面、系统、与时俱进地学习研究、宣传贯彻、阐释传播习近平经济思想,报经党中央批准同意,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办《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期刊。期刊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学术性、原创性、实践性特点,常设“重要讲话”“特约稿件”“思想论坛”“学习感悟”“经验推介”“思想足迹”等栏目,致力于通过扎实开展理论研究、交流学习体会、梳理总结实践经验,引导各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刊号封面,第三期目录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订阅。

  其他订阅相关事宜,请联系:

  电  话:010—63908197、010—63908133

  传  真:010—63908160

  邮  箱:jjsxyj@126.com

  三、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