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联系单位

国际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2/13
来源:国际合作中心
[ 打印 ]

  一、中心简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和国际合作工作主要部门之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正确领导下,国际合作中心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心工作,立足国际合作职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配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执行“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中一系列国际合作机制的主要机构和涵盖政策研究、国际合作、规划咨询、高端培训、外事服务等多领域业务的新型综合性智库。

  二、主要职能

  ——资政建言。深度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工作重大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机制执行。执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外国政府建立的多双边谈判与合作机制,以及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机构、企业的合作项目,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中战略与规划对接、机制对接、平台对接和项目对接。

  ——公共外交。组织多双边政府间以及机构、企业间国际交流,制定合作方案,提供政策咨询,开展国际培训,推动国际间务实合作。

  ——助力地方。为国内各地方提供政策指导、编制发展规划、搭建合作平台,助力地方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舆论引导。充分发挥理论创新优势和国际合作经验,通过传播具有客观性、科学性和预见性的高质量思想产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助力国家发展改革和对外开放事业。

  ——外事服务。承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相关外事工作,组织、承办各类国际会议,为服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附件:

排行榜